火生物

寻人可走微博

#彩千圣# Happy Valentine's Day

·和名字完全没有关系还塞了很多个人爱好的情人节csay(






不记得是在事务所买来的哪份小报上看到的,总之是完全没有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而得出的结论。这类三流小报通常以夸张的方式撰写新闻,头版上印刷的桃色绯闻,仿佛要刺激公众的羞耻心那样带有强烈的av既视感。

那则只有头版六分之一的报道上写着,如果你的初恋在社会人时期,恭喜你,和初恋结婚的概率能达到7%。如果你的初恋在学生时代,很抱歉,和初恋结婚的概率仅仅有3%。

说实话这两个数字也并没有差很多…在离婚率居高不下的日本,读者看到这样的文字,反而更会失去对感情的信心吧。当然,丸山彩并不属于对爱情毫不期待的那类人,但那一刻,她的确产生了对以上数据的动摇。

毕竟自己就是那97%中的一个。还是97%里属于“从未开始”的那一类。

 




 

她很喜欢TBS今年的冬季剧《忒修斯之船》,和大多数人一样普通的主角,为了自己的家人而往返于1989年和2020年,试图改变悲剧的过去。剧集播出前她购入了全套漫画,在家用一个下午的时间读完了,然后为结局把眼睛哭肿,差点忘记第二天还有写真拍摄的工作。

什么嘛…都快30岁了还和高中生一样。

在旅馆的房间里,把最近更新的一集补完后,彩决定去楼下的浴场泡汤。难得来箱根一次,不体验这里的温泉就回去的话太吃亏了。

 


彩是工作原因才来到箱根,这次接下的不伦剧有发生在箱根的场景。一开始拿到剧本时吓了一跳,自己虽然出道多年,但至今没有挑战过自带不伦气质的熟女角色,后来才知道拿到的角色是男主角的青梅竹马,同时是不谙世事的未婚妻。

话说回来,编剧还真是喜欢把不伦的性爱场景放在这样的旅馆里……。

 


前往和旅馆预订的单间浴池,正打算进门时被匆忙赶来的工作人员拦下了。

在对方拼命的道歉里,彩整理了一下现状:前台系统大概出了Bug,本来已经预约出去的浴池显示成空闲状态,结果被二次预约了。

“真的很抱歉,今天的浴池全部被预定了。作为赔礼,待会我们会送一瓶特色清酒到您的房间,以及下次您预订浴池,我们会给八折优惠。”

对面的女性深深鞠了个躬。

面对态度恭敬的对方,彩反而变得不好意思,于是同样行了礼。之后就只能待在房间了吧,不知道下次来得等到什么时候…

 



“彩ちゃん?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我还以为认错了,结果真的是彩ちゃん。”

不、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…是说这个世界真的有这么巧合的事吗?比《忒修斯之船》的田村遇上超自然事件还要巧合吗?!

“千、千圣ちゃん怎么……?”

“正好和朋友来旅游,晚上稍微想放松一下。”千圣看了看站在浴间外的另外两人,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

 


 

——最后变成了自己和千圣共享一个浴池。

沉下身体时,水流溢出四方形的青色浴池,与此同时源源不断的热水又从竹子状的出水口涌出。暖色调的柔光从一缕缕雾气流过,整个世界的时间缓慢下来。

在镜头下没有破绽的千圣,此刻正毫无防备地坐在伸手就能接触的距离。

若不是两人的肩膀时不时相碰,彩大概会觉得这是梦里的某个地方。…不对、做梦也不可能会梦见和千圣在一个池子里泡汤。

至于为什么不可能…大概是由于自己本身是个胆小鬼吧……。

 

“彩ちゃん为什么来这里?”

“...啊、是那个,电视剧。”彩回过神,“有在这里拍摄的场景所以……”

“彩ちゃん出演的电视剧,我很期待哦。”

“谢、谢谢……”

千圣的态度明明和以前一样,却让自己感到没来由的失落。大概、渐少的联系在千圣眼里不算什么吧…毕竟千圣是大忙人。


“彩ちゃん什么时候回去?”千圣的脸在雾气里变得模糊,“有空的话一起出来吃个饭吧?”

“诶?可是千圣ちゃん的朋友、”

“没关系,因为已经被放鸽子了。”

“诶诶?!”

“公司有临时指派的工作,所以提前回东京了。我现在是一个人。”

千圣看起来不像是遗憾或生气的样子,彩安下心。而直到这里才突然想起,千圣的“朋友”说不定是恋人?因为是恋人所以才不会生气?

住在这样的地方,关系是朋友也很让人怀疑。——在意的话就直接问出来吧!如果日菜在场大概会这么做,但是……

我果然还是不想听到那种事。

裸露在外的肌肤突然感到寒冷,彩把身体浸在热水里,只露出圆圆的脑袋。

 

“明晚怎么样?”

水底下,千圣的手轻轻握了过来。

“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气氛很好的餐厅,彩ちゃん说不定会喜欢。”她补充道,“也很适合拍照。”

如果人的言语能可视化存在,千圣的就是轻柔的飘雪吧,落在水面的一秒就会化开。

温柔的地方也好,严厉的地方也好…都很喜欢。

过了这么久也还是好喜欢千圣。

哀愁的心情像慢慢膨胀的气泡那样,从身体深处飘到心脏的位置,“啪”地破裂了。

“千圣ちゃん我…咳、咳咳…呜呜……”

——被呛到了。

白鹭千圣见到的,就是脸颊通红、被呛得猛咳的彩。讲话的时候水一下灌进了喉咙,差点就涌进肺里,彩慌张地从水里爬出,可怜兮兮地趴在浴池边。

“彩ちゃん真是的…还好吗?”

关心别人的时候要是脸上在笑就完全不是关心了!——退役多年的元idol闷闷不乐地想。

 

 

 

 



泡汤后回到了各自的房间,千圣也不再提刚才的邀请。彩松了口气,并不是不想见面,只是自己还没有能好好面对千圣的自信。

老实说千圣是不是太相信自己了,就不担心暗恋多年的自己不怀好意、然后突然推到吗?在脑海里试着想象了这样的场面……不行,完全想象不出啊。

连浴衣也没有脱下就躺在床上,缺乏光线的房间只亮了一盏球形顶灯,像孤独的月球悬挂在她的视野。

那个时候的告白,千圣有没有当真呢…彩想起一年前,自己在千圣的房间里一时冲动做出的告白。不过只说了“我喜欢千圣ちゃん”,当成是朋友间的“喜欢”也没问题吧…?

那句“我也喜欢彩ちゃん”,究竟是单纯的回应,还是假装不懂呢…如果是千圣,大概率是后者。

毕竟是那个“千圣ちゃん”。

 

千圣虽然会对亲近的人打开心扉,但也总有让人捉摸不透的地方。尽管认识这么多年,旁人也说过“两位的关系好得让人羡慕”这样的话,然而她始终无法自称是最接近千圣的人。

仅仅有一件事彩是确信的。如果能像电视剧上演的那样穿越时空,那么一定要回到表白的那天,然后绝对不要把这份心意告诉对方。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…这样也没什么不好。

要不要打电话和日菜商量一下?她最不擅长应对突如其来的状况,从以前就是,计划之外和暗恋对象的偶遇,实在太难应付了……

 

 


“打扰您了。”门口传来敲门声,“这是旅馆赠送给您的地方清酒。”

彩爬起来开门,差点就忘掉了还有这么一回事。

打开门,门外除了服务生,还有穿着旅馆浴衣的千圣。…这是怎么回事?你们没有说过还会把千圣“送”过来啊?!

“请慢用。”

像是刻意忽略客人脸上的惊讶,服务生鞠躬后转身离开了。

“晚、晚上好千圣ちゃん……”

她真的不擅长应付突发状况。

“这是彩ちゃん的东西吧?”

千圣伸出手,掌心躺着一副花瓣状的耳饰。彩摸了摸自己的耳垂,刚才泡汤时的确有把耳环摘下。

“啊、谢谢…那个,麻烦你了千圣ちゃん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的房间就在楼上。”

难耐的不安气氛蔓延开,不如说感到不自在的只有自己。面前的千圣,正以不变的微笑盯住自己…是故意的吗?会读空气会读人心的千圣,怎么可能让相处的另一方感到尴尬……。

沉默了十秒左右的时间,丸山犹豫地开口:“那、千圣ちゃん要进来坐吗?”

“那就打扰了。”

怎么说也太坦然了…彩小声地叹声气,千圣果然是故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千圣ちゃん要喝什么?我带了咖啡包和茶包。啊、晚上喝咖啡会睡不着吧,红茶可以吗?”

“喝茶也会睡不着的哦?”

“说、说得也是…那,普通的水?”

“酒怎么样?我听说这里的清酒很不错。”

是错觉吗?千圣的口吻像是一开始就决定好那样。彩把视线投向对方,千圣泰然自若地回望过去。唔这样心虚的人反而成自己了……

“千圣ちゃん的酒量没问题吗?”

“只是一点的话没关系。”千圣顿了顿,换上了带有捉弄意味的表情,“难得和忙得不见人影的彩ちゃん见面,总要稍微庆祝一下吧?”

“——千圣ちゃん!”

真是的、不要捉弄我了啦——差一点就脱口而出了,但被调侃的对象只是貌似凶狠地横了一眼,旁人眼里更像是撒娇。

给送来的两个灰色瓷杯倒入少许清酒,彩把其中一杯递给千圣。“好久不见,千圣ちゃん。”她语气诚恳地说道。

听上去,直到这一刻彼此间才有了第一句真正意义上的问候。

“…好久不见。”

千圣垂下眼睛,轻轻碰了碰她的瓷杯。杯子相碰的声音清脆地像琉璃。

 

 


上一次这样单独交谈是什么时候?…记忆里就是一年前的那天吧。到千圣家里做客,然后告白,再然后就像什么也没发生,“默契”地相互减少联络,直到今天。

连日菜那样的绝对行动派都说这样太冲动了,那就是真的很冲动。“对方是千圣ちゃん哦再怎么喜欢也会头脑清楚地考虑各种各样的事,”日菜是这么说的。

这么想来,一发直球的自己是把千圣逼到了死角吗?可也不是非要在一起啊,彩郁闷不已。

事后冷静下来,如果能在表白后好好去面对千圣,说不定也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。这件事就像发炎的伤口,早一点处理的话只要疼一会就能痊愈了,但因为逃避心态而放任不理,所以伤口越发扩大,等到想治疗时,已经要付出难以忍受的剧痛了。

…说到底,都怪自己一时头脑发热。

 


“彩ちゃん后天早上就要离开了啊,我还以为能多见几天,我还没有好好逛过箱根呢。”

“…嗯,是、是这样啊……”

千圣姿态优雅地坐在靠椅上,和朦胧的灯光一起变成水中倒影似的缥缈之物。见到无论发生什么都游刃有余的千圣,不由得想是不是苦恼的人从始至终只有自己呢?喜欢也好告白也好,当回事的人只有自己吗?

 


“彩ちゃん,喝这么多不要紧吗?”

“没关系,这边的工作已经结束了。”

干脆地无视掉对面担忧的目光,又把空了的杯子重新注上酒。

“千圣ちゃん说的嘛,庆祝一下。”用有些赌气的口吻如此说道。

千圣不再说什么了,但之后望过来的眼神都像在说“你已经喝醉了”。这样一想就更加郁闷,彩皱着脸,把酒一饮而尽。

 

 


 

放开喝的下场就是脑子喝得晕乎起来,理论上现在应该是醉酒状态,但当事人却明白自己大概是喝多了。该说是酒的度数很低,结果失去了警惕心吗…

“都说了不要喝这么多。”

千圣摸了摸对方已经被酒精染红的脸颊,无奈又温柔地揉揉她的头发。

“千圣ちゃん……”

“哈…真是的。我扶你到床上休息。”

像大型犬那样蹭倒在床上,彩躺在千圣身边,小声地呢喃着对方的名字。明明酒量很弱还要拼命喝…千圣叹口气,却小心翼翼握住了对方拉住自己衣角的手。


“千圣ちゃん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…嗯,我原谅你了。”

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原谅。

“我现在、还是很喜欢千圣ちゃん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喜欢千圣ちゃん。”

像得不到回应就哭闹的小孩,彩执拗地又念了一遍,拽了拽被千圣握住的那只手。

“……说出这样的话,第二天你就会忘记了吧。”

千圣心情复杂地低下头,叹息声像是从心灵深处溢出般。她俯下身,带着报复似的心情轻咬了咬彩的嘴唇,对方发出了十分可怜的“呜呜”声。


“连犹豫的时间也不给我就走掉了…在一起明明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事。”

艺能界不是那么仁慈的地方,彩不也是知道的吗。而你付出了多少努力这件事,我不是比你更清楚吗。

白鹭千圣很想对这个人生气,但又怀有过于清楚的自我认知,她是不可能对这个人生气的。——这个世界上,难道还存在有比自己更重视她的人吗?

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跑到这里来啊。

 


 

亲吻后她放开丸山,预料之内的,彩喘着气、像是好不容易弄清状况却又难以相信现实那样看着她。

“彩ちゃん明明拍过吻戏,这方面却意外的弱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彩ちゃん说过的吧,喜欢我。”

她凝视着对方湿润的瞳孔。

“我的回答是,我也喜欢彩ちゃん。”




 

 



◎ 

 

“这样也没问题吧?反正已经在一起了。”

咖啡店的安静角落,日菜一边喝着送来的焦糖拿铁,一边听着好友的倾诉。一年下来,这件事总算划上了句号。老实说,因为这件事被两个人商谈的次数已经懒得计算了。

“可是、我平时都在说‘喜欢’,千圣ちゃん却几乎不说。”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,彩继续补充道:“告白的时候也是,千圣ちゃん还是趁我喝醉时说的!”

“放心吧,千圣ちゃん肯定每天都在心里说了好几十遍。”

“诶?!”

日菜撑着头,面对满脸通红的彩,心想大概以后还会被这两个人用同样的事约出来。

 

 

和日菜道别后踏上回家的路,东京迎来接连不断的降雪天气,而冬日的街头依然随处可见出来游玩的年轻情侣。

和一对对情侣擦肩而过时,彩想起曾见过的那篇报道,上面写的是3%的人能与学生时代的初恋结婚吧——现在自己已经不是那97%的一员了。彩吸了吸鼻子,把毛茸茸的黄色围巾裹得更紧了。

到家后给千圣回了Line,千圣说由于堵车,大概还要半小时才能到家。


「路上小心,今晚我会做超美味的料理等待千圣ちゃん!」

「谢谢,我很期待」


千圣是“秒回”的状态,千圣在等我——意识到这个事实的一瞬间就被幸福感包围了,和恋人心意相通比想象中要幸福几十倍也不止。现在的样子要是被日菜看到,肯定又要被说没用了。

 

「最喜欢千圣ちゃん了!」

一分钟后收到了回复。

「回家后请再对我说一遍吧(笑)」



这样就足够了吗?对自己来说,“喜欢千圣”这件事说多少次也不够,要重复多少次也没关系。

这些话,就等千圣回来后再告诉她吧。彩心想。





fin.





其实是按照这样的关键字写的:

①双向单恋②你在这方面却意外的弱呢③不得不说④我想这样就够了,大概能看出来这些元素(

感谢阅读,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